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『韓國。美食』到底燒酒是配角,還是主角?:麻浦烤肉一條街

 

從來都不喜歡杯中物,酒精的味道又苦又澀,喝完還要常常跑洗手間,煩死了。

即使在澳洲工作假期的時候,晚上總要開派對,我都以汽水代酒,一直堅持得好好的。。

為什麼來到韓國遊學,就打破了我的堅持(其實也沒有很堅持啦。。),愛上了他們的燒酒呢?

我想,這大概跟他們普遍得要命的喝酒文化有關。

看著左右前後的客人們邊吃邊喝,面紅紅地說話越來越興奮,笑聲不斷,好像壓力和隔膜在瞬間被卸下。

而且你知道嗎?一支燒酒在韓國的餐廳,才不過2000韓圜($14港幣/ 45台幣),就算喝到昏倒,也不過幾十塊錢。

但最吸引我的,當然還是吃!

烤肉、生魚片要配燒酒,菜包肉、豬腳要配瑪加烈米酒-

這樣一配,本來肥膩的感覺都一下子消失,食物也因為舌頭被酒精刺激後,味道變得更鮮明更美味。

覺得燒酒太烈,還可以學韓國女生,加點甜的梳打水(就是雪碧,7up),而瑪加烈米酒還加入了好多不同的口味,不過這種喝法男生不適用,會被豪邁的韓男取笑!

現在的我要是吃烤肉,桌子上都會有1. 燒酒(소주) 2. 梳打( 사이다) 。

是為了喝而吃,還是因為吃而喝?我都弄不清楚了(因為已經醉了。。。)。

 註:韓國要年滿19歲才可以喝酒,即使座上有5個人,4個有身分證證明已年滿19歲,只剩1個人沒有也不會賣酒給你。當然被問到的情況很少,但也要自律喔!)
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 美食文章大整理!一個人的韓食餐桌/與朋友分享的韓食美味大堆頭/韓國咖啡狂熱篇
韓國景點。住宿。生活。文章大整理!特色住宿/文青散策/傳統市場/Cyrus 旅韓生活篇


朋友說要到麻浦烤肉一條街,在孔德站8號出口出去是最近的。






出去後一直走,然後轉左。



感覺麻浦烤肉一條街不單指一條街,其實應該算是一個範圍,到處都充滿烤肉的味道。


每家店看上去都好好吃的樣子。


 時間尚早,人還沒有好多,但朋友說晚一點就會人山人海了。


還有韓牛小腸鍋餐廳。


而我的目的地就是這家裝潢簡陋,歷史悠久的최대포烤肉本店。


裡面的抽風很差,吃完之後會全身都是煙燻味道那種,要有心理準備!


只有韓文的菜單,我們要了兩份「양념구이」,就是醃了調味的烤豬肉。朋友說因為牛太貴,韓國人都喜歡點這種醃好的豬肉,味道跟牛肉很像,可以自我催眠一下。

「돼지 소금구이」就是鹽巴烤豬肉
「생삼겝살」就是鮮豬三層肉(有個「생」字,肉的確比較軟和好吃)
「껍데기」就是豬皮

全部肉類、米飯都是「국내산」(韓國國內產)


用的是燒得火紅的炭。

這就是兩人份的豬肉,很大的4塊(11,000圜/份),一點都不欺場!


看到那層煙霧了嗎。。


先烤一份。把肉放在中間最熱的地方烤一下,兩邊都差不多好了就把它剪小塊。


主角來了! 燒酒牌子有好多,這家用的是「참이슬」,我也喜歡。
另外還有「처음처럼」,味道就偏甜,用來混梳打就好像有點太甜了。


烤好了的肉就撥到旁邊,又可以再烤另一份。
我不是說過,韓國人吃飯就是這樣:用最快的速度吃飽,然後下一站:酒屋!
話說回來,這個烤肉味道很濃,口感很軟嫩,真的有在吃牛肉的感覺!


還在烤第2份肉的同時,轉頭發現客人都快走光了啦!
也吃太快了吧。


最後是這個免費的大醬湯,味道是外國人未必能接受的那一種。
吃得了這個,韓國人也會拍拍肩膀跟你說:「你不就是韓國人嘛!」



延伸閱讀:
美食文章大整理!一個人的韓食餐桌/與朋友分享的韓食美味大堆頭/韓國咖啡狂熱篇
韓國景點。住宿。生活。文章大整理!特色住宿/文青散策/傳統市場/Cyrus 旅韓生活篇

韓國遊學生活:補充骨膠原的偉大韓食:孔德豬腳一條街
韓國「一條街」的迷思:鐘路生菜包蚵仔一條街
「白飯小偷」醬油生蟹:新沙洞醬蟹一條街

在若隱若現的歷史古村中散步:西村。通仁市場
吃喝玩樂以外:提醒人生命意義的麻浦大橋
傳統菜市場,就是韓國生活的縮影:新堂站首爾中央市場
就為了那一口綠豆餅的美味:廣藏市場
傳統市場裡,用古銅錢交易的流動便當:通仁市場通도시락Cafe
走進瀰漫著傳統味道的老舊市場:孔德市場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