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

合井,除了咖啡以外:令人窩心的October手工麵包店


弘大和合井站,可算是我經常出沒的地方之一。

為什麼?

因為那裡有我最喜歡的咖啡店,而合井站的「咖啡一條街」,更是我每次到首爾的打卡地點。

喜歡這裡的悠閒氛圍,就在距離人擠人的弘大一站之隔,便能感受像外國一樣的氣息,每走幾步,又是一家令人眼前一亮的咖啡店,非得把整條街都走一遍,才選出最配合今天心情的一家,一坐又是以小時計算,虛耗光陰。

可惜每次想找回曾經去過的咖啡店,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首先下意識會以為自己迷路了(路癡基因),然後來回再走一遍,才發覺:「怎麼?又關門了嗎??」-

可想而知,合井的咖啡店轉手速度有多快。其實情況,跟香港也不相伯仲。

幸好每次到合井,還是可以看到路上的一抹藍,還有飄來的務實麵包香。

只要有嚐過這裡的手工麵包,大概你也會跟我一樣,每次來到合井,也會搜索咖啡街上那令人窩心的藍色小店吧?
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 美食文章大整理!一個人的韓食餐桌/與朋友分享的韓食美味大堆頭/韓國咖啡狂熱篇
韓國景點。住宿。生活。文章大整理!特色住宿/文青散策/傳統市場/Cyrus 旅韓生活篇


在合井咖啡街,近街頭的位置,就會看到October的藍色店面,他還有3張桌子,讓人買完麵包咖啡,在這裡稍作休息。


像歐洲麵包小店般的裝潢,製作麵包過程一目了然。


培根菠菜派和南瓜派。誰能抗拒派餅現烤的香氣?


這個橄欖麵包色澤光亮,完全幻想得到咬下去的香脆口感。


在麵包跟小鬆餅之間,心理交戰中。。


把整片橘子放在上面的派!歐瑪吉~


小店左邊放的是bagel,麵包條,貝殼小蛋糕之類的「陪襯(?)」小點。


中間放的就是令女孩子得了選擇困難症的精緻麵包和派!
明明就只有那十多款,我跟朋友卻在旁邊圍著走了10遍左右。。


「怎麼辦?怎麼辦?」


還有蛋糕和七彩繽紛的派餅,不過不用擔心他們用了色素,因為October只用有機無添加的材料製作麵包甜點,三明治也是即點即做,完全是一家心機麵包店!


用上特別的MIWE 新鮮烘焙系統,我當然不知道是甚麼,不過感覺很厲害。。


最後兩個女孩子的下午茶,包括蘋果派、南瓜派、橄欖麵包、還有一個蔬菜火腿三明治。。
也沒有太過份吧?


橄欖麵包一如我想像中的香脆,橄欖味道濃郁,成為我所有麵包中的最愛。


 Kakao talk的兔子也來湊熱鬧,陪我們渡過美好的下午。


「bread with sincerity」有誠意的麵包,就是October給我的感覺。


告訴你,他們的麵包怎樣做。



* 4月25日,October artisan boulangerie *


延伸閱讀:
實現乘坐麵包車,環遊旅行夢想的咖啡店:弘大Hohomyoll咖啡店
法式moelleux au chocolat 的甜美魔力:弘大Chocolate Cake
韓國人的咖啡狂熱:弘大的寧靜角落,延南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