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一個人的韓食餐桌(3):豆腐迷大愛,合井鐘路豆腐湯


不管是因為找不到伴/喜歡一個人去旅行/暫時遠離同伴等等各種原因,
一個人在韓國的餐廳吃飯,感覺還是會怪怪的。

那是因為韓國人是團體民族,很少很少很少一個人在外面吃飯,
有時候我跟韓國朋友說我一個人去吃甚麼甚麼,說得興奮的時候,
我發覺投在我身上的是「有點可憐」的目光,還說下次等我帶你去吧,不要一個人吃的說。。
如果在辦公室,絕對是同部門的同事一起去吃午飯,沒有「我今天約了人」「我今天在辦公室吃外帶」的自由~(做韓國人還蠻累的)

所以當我一個人來到這家位於合井站,經常滿座的豆腐湯店,
店內一桌桌都是一起外出吃飯的男女同僚,也是只有我是一個人吃飯。。
不過老闆超親切,豆腐湯也是深層的美味,而且價錢廉宜-

其實一個人嘛,簡單也是好的。

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



美味鐘路豆腐湯的外觀,其實不算顯眼。


不過門外一系列多達10款的豆腐湯,我還是第一次見識!


韓文小翻譯:(第3排是豆腐湯 순두부)
굴 蚵仔+蜆
해물 海鮮 (蝦,蟹,蜆)
섞어 綜合 (牛肉,蝦,蜆)
소고기 牛肉
햄치즈 火腿起司
얼큰 超辣(蜆)
만두 餃子+ 年糕
김치 泡菜豬肉
황태해장 黃大魚,大豆芽菜
어묵 魚片

全部6000won!



送上的6小碟也不錯,還有煎魚和我最喜歡的小魚乾!


海鮮豆腐湯上桌!有看到那層霧嗎?湯真的在沸騰喔!


看起來很辣,其實只是騙人的紅色~


海鮮湯內真的有蝦、蟹,非常豐富,豆腐軟滑,湯也帶著鮮味,不是死鹹。



要怎樣吃呢?在這個盒子夾一些海苔到白飯~


然後加幾口豆腐湯到白飯~



再把它拌勻就可以吃了!海苔不夠就再加再加再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美味鐘路豆腐湯(맛있는 종로 순두부 ) 怎樣去:




粉紅色路線:地鐵2號線合井站的5號出口轉右直走,
藍色路線:或從弘大的KT&G 想像殿堂走過來。

KT&G 想像殿堂怎樣去:b guesthouse

延伸閱讀:
『韓國。美食』一個人的豐盛韓食餐桌:弘大厚石燒韓牛Fukuoka Hambageu
一個人的韓食餐桌:仁寺洞「休 사람과 나무」韓食店
超越School food的精緻fushion 韓輕食:弘大kimpira小藍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無限挑戰的朴明秀不搞笑,來弘大賣豬腳:豬腳的名手족발의 명수

「韓國。美食」一個人的韓食餐桌:明洞「니뽕내뽕」 韓式Fusion海鮮麵/蕃薯pizza

 美食文章大整理!一個人的韓食餐桌/與朋友分享的韓食美味大堆頭/韓國咖啡狂熱篇
韓國景點。住宿。生活。文章大整理!特色住宿/文青散策/傳統市場/Cyrus 旅韓生活篇
  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