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喧鬧舊區內,讓人呼吸一口清新的樓上花園:深水埗白紙工作室 (已變身習作工作室)


這是一個平常的星期一下午。
從深水埗一路走來,鴨寮街每天都像過年般人潮密集;
沿途是街市攤販的叫賣聲、吵鬧聲;
公公婆婆從街市出來,拿著膠袋在路上大搖大擺;
偶然有小貨車經過,側身避開,車輪跟鞋頭的距離大概只有0.5厘米。

再走過一條大馬路,眼前出現異常寬闊的路面,
兩旁只有布料批發的店舖靜靜地營業,分割出另一面的深水埗。

然後我看到樓梯底掛著一個「福華街85號」的手繪木製門牌,
帶著一點懷疑的心情,走上已見失修的樓梯,
彷似尋常的白色木門後,原來藏著一片讓人放鬆心情的小花園。
在這裡可以找到高質感的手作品、小型藝術展覽、3隻親人又貪玩的胖(卻敏捷矯健)貓咪、簡單的手作餐單、溫暖舒心的喘息空間-
還有屬於店主2人,關於夢想、勇氣、和無私的故事。

白紙花舍
地址:福華街85號
營業時間:1pm - 6pm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一休息
臉書專頁:白紙花舍

我的臉書專頁:除了旅行、還是旅行
instagram: dreamercyrus


2017年更新:

已變身成白紙花舍,售賣乾花和花束:








白紙花舍的姊妹店在附近,提供餐飲:





鐵皮信箱是唐樓的特有風景之一。


走上一層樓梯,就會看到這個木牌,告訴你有花、咖啡、貓咪的白紙工作室,就在上層。


進去要按鈴,然後記得關門,小心「走貓」!


一進門就開始了錢包「放血」之旅,在這裡擺放的手作品都是高質素的作品,也很實用。

 

終極夢想:「無所事事」!
(其實是手作單位無所事事 MOSORSISI的名稱)



這個小小的手作角落完全打動我的心,店主所用的陳列工具(如木梯、木櫃)不是在街上拾到,就是別人送的二手家具,經過翻新組裝,變成這個充滿質感的陳列角落,店主投下的心思可不少。

 

每一件小物看上去都好可愛!


手作單位 小 騙 子的襟針,製作細緻。


店主製作的乾花掛滿室內,為白紙工作室增加不少高雅氣質。


簡簡單單的餐單,除了大咕嚕,還有小咕嚕,全部由廚師阿bu (aka一腳踢店主)親手炮製。


我是咖啡毒,必喝用N1來的咖啡豆、也是由阿bu這個專業咖啡師(aka一腳踢店主)沖的手沖咖啡,不喝咖啡也有花茶、巧克力等等的選擇,悉隨尊便。


$38/一壺還可以refill的台灣烘焙茶品系列,喝一杯,過一個高雅的下午。


沒記性的我已經忘記了他們的名字,只記得他們很胖、很親人、很愛玩、很治癒系。


「別再拍我的肚腩好不好。。」。


「我就是要在冰箱上面鄙視短小的你~」眼神在說話的貓。


「別再靠近我~~」(不用讀心術也明白的表情)


 

另一個看似雜亂無章卻又帶點設計感的角落。
(為什麼我的家沒有這個效果。。)



原來乾花也可以用這種形式美化牆壁,又學到了。


現在的展覽是陳芘個人展「相·連」,直至1月20日止。
白紙工作室不時有藝術展覽,都是一些有心有才華的藝術家,
店主Simmy和阿bu 希望能夠利用這個白紙一樣的空間,為有潛質的藝術家提供發表的平台。
自己的夢想實現了,再去成就別人的夢想。


左手邊是進行中的展覽,前面就是讓人不小心便呆坐半天的餐桌範圍。


贊成!


另一邊放在這裡寄賣的,是一系列的手縫皮革小物和包包,還有手作銀器飾物。


可以自己帶一本書,或者在這裡選一本書,用閱讀來充實時間。


一個陽光充足的午後,一本書、一個寧靜的空間、一刻沈澱的時光。


多希望這是我的家中一角!

 

「來抱抱我~」


店主tabu (aka 咖啡師/廚師) 其實是一個愛花之人,所做的手作品也和花有關。


室內撐傘是常識!


整體裝潢很有台灣質感咖啡店的味道。


店主Simmy (aka 跑腿)特別解說這個綠色角落的原意,希望客人可以整個人攤在上面,靜靜地看書或放空,可惜香港人都比較拘謹,笑說這是個失敗的設計。
放鬆點吧香港人!


經常有不同的音樂單位來玩音樂,不知道甚麼時候這裡會舉行小小音樂會?
期待。


自己走上來睡在我腿上的胖貓,害我一直坐在椅子上不敢動。
(好吧,其實是自己不想他走,我願意~非常願意讓出大腿一條)


下次白紙工作室有貓走失,應該是我偷偷把他帶走了~(說笑啦)


白紙工作室偶然還會舉辦「貓毛市集」,舉辦日期可以留意他們的臉書專頁。
那關於夢想、勇氣的故事呢?
最好當然是來白紙工作室,自己發掘!

白紙工作室怎樣去:


深水埗B1出口,過了南昌街這條大馬路,再向左走,再轉右入福華街,一直靠右面走就會看到「福華街85號」的手繪木牌,上2層樓梯便到。

延伸閱讀: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