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

『韓國。景點』不為星星,來茶房感受懷舊書卷氣:惠化站學林茶房학림다방


說起學林茶房,大家都會想起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,想起都敏俊ssi和千頌伊的愛情故事。

不太看韓劇的我為了工作而追韓劇景點,也因此把我帶到這裡,再發現學林茶房原來是一個古色古香,充滿書卷氣的文學空間。

歷史感的裝潢,古物一樣的沙發,茶房就像停留在某個時間,人怱怱來回,景物卻依舊。

別執著要坐在都敏俊的位置上,反而用心感受茶房的氣質,再呷一口咖啡,這樣品味一個下午,才是慢活旅韓的態度!
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


從惠化站的3號出來,再回頭反方向走,大概80米左右就會看到學林茶房的樓梯。


茶房就在這家藥房的上面。


外面有一篇茶房的簡介,從1956年開始營業,轉眼已經60年了。


這條小小的木樓梯,兩旁也貼上懷舊海報,瞬間走進穿越劇的場景。



推門進去,有點昏暗的燈泡和深木色的家具,好像已經在店內存在了一輩子。


都敏俊的位置被一對情侶坐了,要拍照的話請耐心等候。




飲料的選擇非常多,即使不喝咖啡,還可以點茶、沒咖啡的拿鐵系列、冰淇淋、沙冰等等。



我坐的位置剛好在閣樓的下面,牆上寫滿了客人的留言。
60年前留言的朋友,再回來看到自己的塗鴉一定會很感動吧!


我點的抹茶拿鐵,抹茶香濃,只嫌份量有點少。


情侶(終於)走了!(大概坐這個位置都會被仇視)
老闆會先清理好桌面,然後叫等候中的朝聖者們坐上去拍照,才會再安排其他客人坐到這個位置。
我懷疑所有非韓國人的客人,都被看成是都敏俊的粉絲了。



閣樓也可以坐,外圍貼上一些發黃的人像海報,看上去像是著名的作家,增加文學感。


一向喜歡懷舊風的我,對這裡的歷史味道表示鍾愛。


坐在閣樓下面其實感到心驚膽跳,因為每次有人在上面走過,發出的「呀呀」聲也實在有點大。


這個前台的擺設也值得細細咀嚼。


不知道這個鋼琴還可不可以用?


沒炒過的咖啡豆、有炒過的咖啡豆、沒炒過的咖啡豆、有炒過的咖啡豆、沒炒過的咖啡豆、有炒過的咖啡豆。。
告訴你他們的招牌是就是咖啡。要不要來一杯?

*藍色路線


延伸閱讀:
一個人的韓食餐桌(4):不喝酒也可以吃的解酒湯,明洞元堂排骨湯

屬於媽媽的營養粥味道:明洞味加本粥。蔘雞湯店
『韓國。美食』一個人的豐盛韓食餐桌:弘大厚石燒韓牛Fukuoka Hambageu
蒸貝殼和一隻雞的完美結合:新沙LocoLoco蒸貝殼로꼬로꼬 조개찜
「韓國。美食」Running Man跑到三清洞大吃早午餐:三清洞藝廊咖啡店Cook'n Heim

起司迷請報到!起司海裡飛翔的辣雞:新村起司辣雞店망구치즈욕닭
『韓國。美食』把雪吃下去!韓劇皮諾丘拍攝地:韓式刨冰店雪冰설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