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

「韓國。美食」Tasty Road推薦,海鮮casual dining 的微醺享受:上水站Sangsu Sea


弘大站、合井站、上水站,沒有清晰界線的3個地方,
從弘大往想像殿堂方向亂走,一下進入上水,然後忽然我又身處合井。
沒有界線,是因為它們的氣質相近,
巷弄依然四通八達,靜靜地散發慵懶氣息。

然而最令人沉迷其中的,還是隱藏在巷弄中的美味。
胡亂地走進了餐廳咖啡店臨立的上水區,找到了這家海鮮casual 餐廳 Sangsu Sea。
上桌的大盤現烤海鮮令人不禁小歡呼,新鮮的貝殼不用太多調味就已經很好吃,
再配合餐廳推薦帶果甜的香檳,與友人輕談淺酌,渡過一個微醺的晚上-
所謂的休息,大概就是這樣了。





外面的照片非常吸引,即使沒有Tasty road 推薦,還是會不自覺走進去。


Sangsu Sea的座位其實沒有很多,開放式的廚房發出烤海鮮的香味,令人越發肚餓。



這一列像壽司bar的位置也頗具特色,是歡迎一人食客的意思嗎?


Sangsu Sea海鮮盤
就是我點的,下面會介紹

Sangsu Sea海鮮盤+ lasagna

追加menu:
三文魚/鮭魚 沙律 8000
蔬菜/蝦/貝殼 5000
鮑魚 12000
pasta 3000


garlic shrimp
帶子 butter grill
鮑魚butter grill

扇貝起司grill ( tomato sauce)
大貝殼起司grill ( tomato sauce)
蜆grill
章魚 butter grill ( +烤菜)
蝦+ 章魚 grill ( + 烤菜)

炖蕃茄海鮮
貝殼湯


wine set 49000
蝦+章魚 grill + 鮭魚沙律+ 貝殼
+wine 一瓶

beer set 29000
蝦+章魚 grill + 鮭魚沙律+ 貝殼
+ cass 2杯

Sangsu Sea course
A : 鮭魚刺身+ 焗忌廉大貝殼+章魚butter grill+ garlic shrimp + 蕃茄海鮮pasta + 韓牛西冷他他

B: 沙律 + 鮭魚+ 扁口魚刺身 +  焗忌廉大貝殼+章魚butter grill+蒸蝦+章魚 +vongole pasta + 炖蕃茄海鮮 +韓牛西冷他他


非常新鮮的鮭魚/三文魚和扁口魚刺身。


尤其是扁口魚的油脂豐富,被我們極速消滅,,如果多幾片就好了。


三文魚刺身加上酸豆和芥末,比wasabi 更得我心。


當然也可以蘸wasabi,悉隨尊便。




我們的海鮮盤來了!!這樣的大堆頭,怎會不引起小騷動?
相機先吃是常識,不過一陣陣烤海鮮的香氣,實在難忍~~


Sangsu Sea 的代表menu,就是這個海鮮盤了。
裡面有 所有貝殼+ 蝦+ 烤忌廉帶子 +章魚 grill + 烤蔬菜 



烤過的扇貝依然保有肉汁,証明用材新鮮。

旁邊的是韓式辣醬和甜酸醬,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韓式辣醬跟貝殼這個配搭。



烤章魚上桌後,店員會過來把它剪成圈圈狀,純粹的烤至微焦,質感剛剛好。


海鮮下面一直有微火溫熱,非常細心。


最喜歡這個蒜香pasta和飽滿的貝殼,炒得香口,多吃也不夠。


烤忌廉帶子裡面是起司,煙肉,洋蔥等等,把這些材料放在一起烤,又怎會不好吃?


飲飽食醉,最難得的不是味蕾的刺激,而是與友人在首爾相會的寶貴時光。

上水站Sangsu Sea 怎樣去:

從圓圈內的弘大想像殿堂往合井方向走,第二個街口轉右,走一段小路再轉左便到達上水站Sangsu Sea 。

「韓國。美食」韓國人大愛,小巷裡的醬油生蟹老店:兒嶺站真味食堂진미식당

「韓國。美食」一人簡單野菜飯餐:弘大O ngdalsem 옹달샘

【韓國。美食】比飯卷天國更足料的豐盛飯卷:弘大 Charles 炭燒飯卷 찰스숯불김밥
「韓國。美食」拉麵料理王現實版,人氣厚切义燒日式拉麵:弘大孔雀拉麵店
「韓國。美食」售完即止,新鮮出爐麵包的威力: 弘大超人氣漢堡店 I am a burger

「韓國。散步」漫步手繪壁畫和歐洲風個性小店之間:弘大後花園,延南洞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