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「韓國。美食」韓國人大愛,小巷裡的醬油生蟹老店:兒嶺站真味食堂진미식당



之前介紹過的新沙洞醬蟹一條街,是遊客的必到之地,
不少朋友由出發前的「不敢吃」,變成回來後「好想再吃」,
醬油生蟹的美味,不言而喻。

雖然店又不是我的,但聽到大家跟我一樣喜歡醬蟹,
也會有一種欣慰的感覺,大概我的韓毒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(笑)!

而這次到韓國的主要任務,是把餓了好幾個月的韓食魂盡情釋放,
而「醬油生蟹」作為我的韓食第一位,當然榜上有名。

不過我就是不喜歡重複路線,所以沒有跑回新沙洞,轉戰沒有週邊景點的兒嶺站애오개。
這家位於兒嶺站的隱密醬油生蟹店「真味食堂」,是韓國朋友介紹的好店之一,
他還千叮萬囑,著我不要公開介紹。

但吃了第一口蟹黃後,就覺得如果這種上級的美味也不介紹,
也太對不起大家了-
反正他又不懂看中文,管他的,哈哈~ :)

info
真味食堂진미식당
마포구마포대로 186-6
預約電話:02-3211-4468
營業時間:12:00 - 15:30 ( 14:30 截單) / 17:30 - 21:30 ( 20:30 截單) 
星期日及假日休息 

(聽說預約會比較好,如果沒有韓國朋友,可以拜託酒店職員或民宿老闆/職員~)

我的臉書專頁:除了旅行、還是旅行。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




韓文和圖樣都是在告訴你,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蟹!




餐廳分2層,我們被安排在下層,太久沒坐地板,坐久了腿真的會痛。

牆上貼滿了名人合照和報導,非常震撼,不過我最關心的還是蟹~哈



前菜頗多,比較少見的是上面左下方的類似海帶+海苔的東西。
問阿豬媽怎樣吃,她說是包蟹來吃的- 
好吧,待會研究一下。



伴菜還有蒸蛋和醬湯,味道也不錯,不過我最關心的還是下面:


整個絕對可以用「爆膏」來形容的醬油生蟹!!
31000 圜一隻,跟新沙洞那邊的價錢差不多。

(照片故意特大~)


完全是只有蟹膏蟹黃的狀況,極鮮甜而且肉質稠密,每吃一口都為小了一口而感到惋惜~


用蟹來乾杯!cheers~!


然後就是「有生而來吃過最好吃的醬油生蟹蟹蓋拌白飯」示範!


把蟹黃蟹膏挖得乾乾淨淨,全部集中在蟹蓋中間,再把適量白飯放到蟹蓋內。


再完美地跟白飯拌勻,看那些金黃的蟹膏都快要溢出蟹蓋,我的口水也要溢出來了。。


沒吃過的人是不會明白那一種鮮甜的甘香味道,跟腥味根本是兩碼子的事。


其實可以這樣包(好像是),不過個人覺得蟹黃的味道被模糊了,還是跟白飯吃會比較好。



最後阿豬媽送上飯焦湯,可以清一下口腔的味道。
不過我還是想讓那份甜味,在舌頭上的時間能夠長一點點。
一點點也好~~~~ (想再吃.jpg)

真味食堂진미식당 怎樣去:


從5號線兒嶺站애오개的4號出口出來。



出來後一直向前走。


然後會看到轉角有一家S-oil 加油站,轉進旁邊的小巷子。



真味食堂진미식당 就在前面!


地圖。



延伸閱讀:
「韓國。散步」在傳統市場裡,尋找5000圜的味蕾幸福:麻浦望遠市場散步




『韓國。景點』在充滿藝術粒子的巷弄散步:弘大「沒關係是愛情」拍攝景點
「韓國。美食」早午晚也要吃起司!:弘大Mono Cheese起司專賣店

韓國人的咖啡狂熱:弘大的寧靜角落,延南洞
『韓國。美食』把雪吃下去!韓劇皮諾丘拍攝地:韓式刨冰店雪冰설빙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