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

【香港】街坊crossover文藝,香港地道文化大雜燴:石硤尾深水埗散步



深水埗和石硤尾,在我看來根本是一個寶。

想走文青路線,有賽馬會JCCAC、美荷樓、深水埗大南街的皮革店、咖啡店;
想吃平民美食,有全港最美味的腸粉、鮮牛肉多士(吐司)、砵仔糕;
春來了要賞花,還可以到元州村的花隧道留倩影-

誰說留港很可憐,
我笑他人看不穿,
香港美好的一面!
(雖然心底裡也是好想去旅行的說~)
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



第一站,來到賽馬會JCCAC對面的小小咖啡店+文具店Toolss。
Toolss 的 instagram : toolsshk


裝潢小巧得來見心思,而且我是文具控,不論是文藝類簡約類專業類可愛類的文具,都可以牽動我的情意結。
而且裡面的文具大部來自日本和韓國,也有一些小時候用過的畫尺、擦膠等等,連回憶都被呼喚出來了,怎能不喜歡這家小店。


位置不多,除了這幾個向店內的座位,就只剩下馬路旁的位置。



偷拍到年輕老闆在沖泡咖啡的樣子,可惜人太多,不能好好溝通有點可惜。


前面這堆就是其中一部份的文具,看得出花過心思挑選。



立飲木桌。
假日的時候坐無虛席,有心要去的朋友記得做好要等候的預備!


在沒有手作市集的日子,這家在賽馬會JCCAC 裡的Design Port也可以買到本土和台灣手作設計師所做的可愛小物,喜歡手作的女生必遊!

然後晃到深水埗和石硤尾的交界,就是美荷樓和嘉頓麵包公司。
聽說現在嘉頓的工廠已經搬走了,只剩下寫字樓和樓下的咖啡店。


不過推門進去還是甚有驚喜!這不正是小時候的下午茶恩物,「家庭什餅」嗎?
原來現在的價錢也是非常便宜,比起甚麼藍罐金莎,還是「家庭什餅」更能代表香港!

後面的香蔥餅乾和時時食也是打開後就停不了口的美味,也帶著童年的甜美味道。


新年全盒裡的必備糖果,雖然現在已經被小朋友嫌棄。。


不過朱古力手指餅仍然很受歡迎,原來已經發展了那麼多味道!
但我最愛的還是朱古力味。
除了買餅乾糖果,喜歡的話也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和吃甜點,懷緬一下那逝去的童年。


以為賞花一定要到日韓台?原來深水埗的元州村也有花隧道!
雖然隧道不算很長而且不時有街坊穿插,不過花很美,還是值得一看~


每天都在這條隧道下行走的街坊們,不知道對於拍照人士忽然大量湧入,有甚麼感想?


最近到這兒拍照的人頗多,這是其中難得的一張沒人的照片。
不過我很欣賞香港人的素質,總是帶著歉意拍了好幾張pose照然後就自覺讓給別人,
值得一讚!


姊妹淘也來合照一張!



這就是真實的一面,大家都在乖乖等候拍照的時機,
看你又能不能拍到一張完美的照片?


來到深水埗不可能不吃,合益泰小食的腸粉,每次來到都要朝聖的地道美食,非它莫屬。


這就是腸粉滑溜的秘密:用豬油撈成的麻醬!


立食熱騰騰的腸粉,腸粉比一般的幼卻又不會蒸得軟趴趴,再加上不太咸的豉油和帶焦香的麻醬,一碟腸粉完全被我們暴風式吸入。


深水埗必吃美食果然名不虛傳!看這條人龍~


然後是另一排隊美食,新香園的「蛋牛治」。


太多人在排隊,只好外帶一件,想不到2分鐘後阿姐就大叫「蛋牛治行街」,
我好奇問她:「咦?怎麼那麼快?」
她縮起肩膀細細聲說:「我先把別人在裡面等的那件先給你~」
我也縮起肩膀回應:「那不要告訴別人了,再見~~」

阿姐的可愛舉動,令這件鮮牛肉和雞蛋合體而成的多士分外美味,
因為多了一種味道,叫人情味。
(別吐~)




再遊晃到寧靜的大南街,這裡已經開始靜靜地變遷,
越來越多出售本土設計的店舖(22。N)、型格的皮革店(阿里皮藝、兄弟皮藝、Aurora leathercraft),
附近還有白紙工作室anonymous made手縫皮革wontonmeen x urban coffee roaster、和下面要介紹的小小咖啡店 Cafe Sausalito。

漫步深水埗,絕對能花上半天時間!

(廣告時間:也可以參考我的旅遊書「香港有意思小旅行」喔!)



「藝遊深水埗」是一個有趣的campaign,只需拿著這張卡片到上面印有的店舖蓋章,集齊7個以上到22。N,就能得到紀念品一份。
以上有提到的店舖大部份都有參加,就玩玩吧!

藝遊深水埗面書專頁:深水埗藝遊區



最後來一個小歇息,選定這家小巧的Cafe Sausalito。
Cafe Sausalito面書專頁:Cafe Sausalito


牆上貼滿客人的留言,感覺窩心。


咖啡的種類算多,也有些不常見的選擇,而早午餐的價錢也不貴。


整家店是長方形的,走進去是比較寬敞的空間。



除了咖啡,還有一些手工香皂和手作皮革寄賣。


還有下午茶的選擇,平日3點半後就會提供。



蛋糕和甜點看起來都好吸引,雖然不是全部由店主製作,不過也是用心的出品。





小小的咖啡店,裝潢不一定是最好,不過一定有心。


這個平日不多見的「海鹽焦糖咖啡」不太甜,咖啡濃郁,不喜歡苦味的朋友可以一試。


配上我最愛的超酸檸檬派,與姊妹淘絮絮不休地討論身邊大小事,
再呷一口咖啡-
簡單,就是生活。

延伸閱讀: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