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【香港】在舊區轉角,共享攝影 x 閱讀 x 咖啡的美好時光:土瓜灣 one little room 壹小店 (已關門)


 

文青的定義:
喜歡手作、咖啡、市集、穿長裙間條、tote bag、尋找小確幸,
但對於藝術未必一定很熟悉-
文青,其實也是我。

是的,藝術對我來說有點深奧,
生活已經太複雜,有時我只想簡簡單單,
在一家裝潢合我意的咖啡店,
為面前的豐盛早午餐而小驚呼、喝一口濃郁有點苦的咖啡、
與友人胡扯一個下午,然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。

有朋友曾經跟我說,他喜歡的是咖啡帶出的氛圍,
那杯沖泡得幾近完美的咖啡,他不一定要喝下去,
身處咖啡店(當然不是Starbucks類),已經是一種滿足和放鬆。

土瓜灣這家位於轉角的one little room咖啡店,
小巧卻有味道,配合與咖啡相襯的攝影作品和書架,
加上店員們的親切招呼,餐點和咖啡也是超乎意外地美味-
我的小確幸,絕對是功德完滿。

這個週末,就來這個小房間,
共享文青的美好時光吧!


info
紅磡漆咸道北436號富運大廈地下10號
星期二至六 11:00 -22:00 / 星期日 11:00 -20:00
星期一休息
臉書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elittleroomcafe

我的臉書專頁:除了旅行、還是旅行。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延伸閱讀:



一轉彎,就看到門外的創意擺設,梯子上寫的是特色餐點,非常有心思。


好喜歡這個中文小字,跟小店的氣質很配。


不知道怎樣形容這幅粉筆畫。。。我不懂藝術~哈哈哈


推門進去,左面是廚房+coffee bar,但油煙不多。



右邊則是自己砌的木櫃,如果只有一個人,用書本配咖啡也不錯。


還有一個小小的手作corner,除了tote bag外,還有手繪postcard和杯子出售,偽文青完全正中下懷~


像擺設一樣的冰滴咖啡,不是每家咖啡店都有,值得一試。


自家製的蛋糕甜點,是咖啡的好伴侶。


另一邊也是手寫玻璃餐牌,要注意這裡沒有wifi、沒有decaf、沒有skimmed milk、沒有soy milk-
都是專業咖啡店一貫的堅持(Wi-Fi一欄除外),為的是要保持咖啡的純粹。


這一面貼滿書頁的牆,令有點閱讀強迫症的我一直在忙~哈哈。


因為我們正是坐在書頁牆的前面,享受著這杯拉花很美、濃郁豐厚的cappuicino。
(偶然眼睛還是會飄到某個段落。。)


喜歡古董的人看到這個冰滴咖啡的盛器一定會瘋了!
(是友人喝的咖啡,無法品評)


這個素食西班牙蛋餅令人未吃先興奮!
frying pan還是很熱,但蛋香令我忍不住,燙咀也要吃下去!


裡面有起司、蘑菇、薯仔、紅蘿蔔,全部都是我最喜歡的材料,
對我來說它就是完美!


比較遜色但其實也是很好吃的吞拿魚沙律三文治,烤得香脆的麵包和融化的起司,怎麼可能會不好吃?



用上中國弄堂的舊窗戶作裝潢,為小店增添了文化氣息。


據說這裡也是老闆的攝影studio,把攝影和咖啡結合而成的夢想,有多少人發過,又有多少人成功?




one little room 就是「分享 生活。攝影。咖啡」-
小店不小,它成就的,可是別人不敢實行的大夢想。


延伸閱讀:

消失中的老香港特色:中環大排檔尋味之旅

在工廈的港式老情懷裡,嚐新式意菜:「談風:vs:再說」 SYUT


凝結在繽紛懷舊時空的咖啡。雜貨。生活空間:灣仔貘記工作室


打開茶葉的百科全書,品嚐獨特的Chappucino:大坑Jrink Tearoom

2 則留言: